close

 

 

 

 

話說當初申請MVV的時候 一定會要你填寫TB檢查同意書

 

肺結核檢查其實就是很基本的X光檢查 幾秒能解決

 

抵達荷蘭後要盡快跟當地的GGD預約

 

MVV核發後會連通TB檢查的單子給你

 

這必須從台灣一路帶來 弄丟的話好像可以從IND網站上下載

 

我爬文的時候以為是要先註冊才能做這檢查

 

這裡每件事都要預約 

 

所以我去註冊已經是我抵達荷蘭大約第三周

 

而GGD檢查的最快預約時間又要再加兩周

 

經過三番兩次跟IND和GGD確認後

 

只告訴我只要你有預約就好= = ? 搞得我嚇死

 

有人說三天內就要註冊根本不可能嘛~~~~

 

然而不需要BSN number或residence permit

 

也不需要health insurance

 

我是直接上鹿特丹的GGD網站上找到email進行詢問和預約

 

以下是GGD的回覆:

 

Dear sir/madam,

 

You don’t have to wait untill you have a BSN number and residence permit card.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 Its possible to make an appointment, provided that we have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from you
- Surname

- Given name
- Gender 
- Date of birth 
- Zip code and home/room number 
- Country of origin 
- Phonenumber 
 

Please send these missing information by e-mail.

 

我自己是還有備註我prefer的時間

 

然後就會寄email和紙本信件給你

 

到了預約日期請攜帶紙本信件 護照 和填寫MVV附的TB檢查單

 

可以搭METRO D線到Leuvehaven站 

 

我當天是剛好去IND領我的residence permit

 

(IND會寄信告訴你好了 不用預約就可以直接去拿 記得帶護照)

 

所以我是從鹿特丹中央車站直接過去 地鐵很順 三站

 

Leuvehaven站會標示有GGD的出口 出來後方就是啦

 

 

 

GGD建築內的標示很防呆 櫃台跟我說跟著綠色的線走就是了

 

 

會看到TBC的櫃檯外有號碼機 可以選英文

把當初收到的信中號碼打上去就會吐出號碼牌

 

 

 

然後等等等等等到TBC櫃台確認資料後出去橘色的線

 

 

 

會到檢查室的門外 可以看到超多號碼間

 

 

之前爬文說可能是男的放射師做檢查 

 

還要上身脫光不向台灣給你衣服穿

 

我超級有陰影跟荷蘭男同事說還被笑

 

說這裡大家都這麼開放沒人要看XD

 

台灣同事也說就當社會觀察嘛~

 

想想我在情人節前一天要來這被看光光

 

就覺得心理不平衡QQQQQQQ

 

號碼到了進房間記得鎖門

 

放射師會從另一邊打開門跟你說頭髮綁起來(包包頭)

 

然後上衣內衣項鍊都要拿掉 換好等他就好

 

看到是個和善的老太太整個大放鬆覺得太好惹Q

 

房間內的指示圖很直接好笑 也有中文說明

 

 

然後靜待一下放射師請你出去 吸氣照相幾秒結束

 

話說我因為看到是老太太就整個大放鬆 

 

當他問我Can I touch your body?的時候

 

我開心到直接大聲說SUREEEEEEE~

 

想想真的很好笑 總之等待時間加上檢查快一個小時

 

不過因為我提早了15分鐘到

 

但能把所有跑關的是解決就好了

 

 

 

這次我有努力照相 邊拍邊想怎麼寫了

 

但關於觀光的遊記可能還是要緩緩了

 

想到情人節跟新年都要自己邊緣的過就桑心

 

不過好心的隔壁室友約我除夕去吃飯

 

下篇就來個正常點的美食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利希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