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N coolsingel」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實這篇我猶豫了一下到底要不要寫

因為其實我只想針對大部分查不到的資訊作為補充

但因為肉肉我抵達荷蘭到現在才三周多

這可能是目前唯一美好的跑關

 

荷蘭大部分也是不攜帶現金的 有些連路邊的都可以使用debit card

現在的卡片還可以感應付款真的很方便

而且在這邊儲值OV卡 (交通卡)不是硬幣就是這個卡

沒有紙鈔的選擇!!!!!!!!!!!!!!!!!!!!!!!!!!!!!!!!!!!!!

 

荷蘭其實不只ABN 和 ING兩間銀行

但當然主要考量這兩家也是因為爬文 還有同事們的大宗使用

 

先說說ING (橘色獅子的logo) 優點:

1. ATM很多

很多地方像超市 AH 車站 都隨處可見 

2. 年費比較便宜

3. 不需要讀卡機 (有好有壞 雙重認證嘛)

4. 橘色很好看 (荷蘭人同是強烈推薦, 理由有夠牽強)

 

那我選擇ABN (綠色 而且也在台灣開設分行)的原因:

其實只有一個

就是

ABN網路銀行Internet Banking 有英文介面!!

而且想在ABN開戶的話 網站上也能輕易找到for international client或是english speaking client的專屬電話

因為在這裡跟政府打交道就是常常他聽不懂我聽不懂 雞同鴨講

雖然大部分都會講英文但也是蠻常有這個狀況

所以以下介紹的是我上上禮拜整個申請的流程 跟網路上比較舊的有點差異

 

FIRST STEP: 打電話預約開戶 open an account

 

ABN 網站 https://www.abnamro.nl/en/personal/contact/index.html 有電話

不用等太久就會接通 跟IND或是政府比根本小巫見大巫

(IND絕對讓你等至少30分鐘浪費生命)

然後對方會跟你要email寄細節給你

這時還不能預約時間

 

SECOND STEP: 準備資料掃瞄回傳預約

 

掃描 護照 居留 工作合約 

提供 住址 手機 還有prefer的城市 日期和時間

匯成一個PDF回傳對方會在兩個工作天回復你結果

很幸運的我很快收到回覆但時間不滿意

也可以在寫信或是學我直接打電話去

馬上幫我改時間 之後還是要攜帶這些文件正本去喔

 

THRID STEP: 攜帶文件正本抵達預約分行

 

這部分是讓我唯一想寫這篇文的原因XD

我的預約時間是十點 銀行剛開門的時間

這裡也一樣開門前門口一堆人

進去後不向台灣有專屬櫃檯

但是有兩個站著的行員拿著紙

大家就先搶先贏去找他報到 然後等你的行員來把你接走XD

我等了一陣子開始覺得預約沒甚麼用

突然就一個超帥的行員過來跟我握手然後帶我走到樓上透明的房間

開戶 沒有別的XDDDDDD

這裡真的很講究隱私

閒聊是一定要的 可以問任何問題 然後他會把文件拿去影印看護照是真是假

通過後會給你合約 雖然是荷文版但他一條一條解釋給我聽

確認才會牽名而且有七天可以反悔XD

帳戶這時已經生效 但卡片不能當天拿

會先發給你一台讀卡機 教你使用 這台也有英文可以選

 

FOURTH STEP: 分別收到卡片和PINCODE和ACTIVATION CODE

 

這方面很保障安全但也很麻煩 開戶後3-5個工作天

帥帥行員跟我說卡片 跟 密碼 會分開時間寄到家 

而且信封上不會印上ABN銀行的字樣 以防別人偷走

我在開戶完3天收到卡片 隔天收到密碼 

按照他給的說明激活卡片 還有手機app

然後就是耶~~拿卡到處刷囉~~~~

 

附上Coolsingel分行有夠美的照片 圖片來源:網路

我太害羞不敢照相 沒有帥哥行員照 搜哩

「ABN coolsingel」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利希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