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夜就是要圍爐,雖然在荷蘭的肉肉沒假可放,幸好江蘇室友兼唯一的朋友煤球王前一個禮拜就邀約大胃王我一起吃吃到飽,這次我們離開鹿特丹到海牙享用晚餐。

 

煤球雖然比我大個幾歲,但老骨頭的他還是碩士生,之肉肉我早已脫離可怕的論文和實驗地獄,但是身在每天都在期待禮拜五的上班族人森~重點是除夕當天我要上班,他不用。

 

懶懶der煤球原本說要先去海牙回味一下,結果拖著拖著也到我下班時間,我們就約在blaakNS(火車)去海牙。

 

混亂的故事就此開始,同事WH住在海牙,原本想說可以有個熟人帶廢物我去搭車不用動腦,殊不知WH放鳥我在車站,我用微信跟煤球約好在2號月台,誰知車子即將啟動,我就這樣跳上去了。

 

跑上樓上的車廂才跟煤球連絡上,發現他還在月台上癡癡等著,尷尬慌亂到不行我就先找個位置坐,誰知道運氣有夠好的我剛好遇到查票員,我一直記得上下車都要刷卡,由於我從地鐵換火車,完全忘了這回事,然後就是被老查票員同罵一頓,簡直要哭出來,眼看他就要拿出罰單寫上50歐,直接抱住他的手說我真的是新來的我不是故意的ㄚㄚㄚㄚㄚ~~淚眼汪汪) 然後就被揮開說你下一站下去刷!!!

 

嚇都嚇死的我在Rotterdam Centraal等著煤球,感覺出他的無奈,但多多少少他也能懂我一個菜到不行的人發生這種事也算合理,等到下班車終於見到他真的是大大的鬆了口氣。

 

車程時間半小時以內,但我都在分享我的驚慌狀態,還有聽聽煤球當初被罰款的經歷,他說我長的這麼幼稚也算賺到XD

我們在Den Haag HS站下車~走了好久才到唐人街,因為有人一直堅持自己是當地人,死不讓我查地圖,流水帳一大串終於到了餐廳。

 

 

 

 

月滿樓是家點心熱食火鍋吃到飽的餐廳,若是周一到周三中午來用餐更是划算19.5,除夕這天卻是禮拜四晚上,雖然最貴要28.5但這個價位也算很可以。用餐規則就是兩個小時隨便你點,但是不含飲料喔! 雖然菜單上寫一人一次只能點五個東西,但我跟煤球整個跟餓死鬼一樣,把單子都畫滿了。

 

 

 

 

菜單有附圖案的可以端詳,我們根本顧不了那麼多,直接畫單子,服務生也沒有特別管我們,可能長的一副我們還在長大可以吃很多的樣子,掰惹為,煤球目測身長一米八多,也是很能吃der

 

 

 

 

這是點心和熱食的單子,最下面有飯後甜點可以選,我們原本想一開始來個冰淇淋結果被服務生阻止,說只能點一次,不懂甜點這麼小氣幹嘛XDDD

 

 

   

 

 

飢腸轆轆點完熱食,我們還另外點了飲料,不然實在是太渴了,蠻多人推薦月滿樓的珍奶,或是其他神奇飲料的菜單如下。

 

 

當然也有非酒精類的選擇,總之食物跟飲料都非常多元。

 

 

選擇障礙症再度發作,但我跟煤球都想來點酒精慶祝一下,我們分別點了青島啤酒和ASAHI,有點小瓶,但是fu也是到位了。

 

 

上餐的速度簡直是神快,我們用餐當天也蠻多亞洲人和荷蘭人來聚餐,接下來細細跟大家奉上我們點的菜。

 

 

63. Black Angus Steak 兼安格斯牛扒

 

不要看他一塊肉靜靜躺在那沒有裝飾的樣子,明明是煤球點的但這時他一臉不屑,我默默裝賢淑的把肉切好,兩眼無神的插了一塊吃,根本驚為天人阿!!!!!!!!!! 真心不騙,軟硬適中,沒有過多的筋或是油脂,煎的timing也是掌握很好,第一道菜雖然不是中菜,但好吃程度讓他夠格成為我們的開胃菜XD

 

 

71. Char Siu名盧叉燒

 

身為肉肉的好夥伴叉燒弟弟,雖然部位沒有到完美,但是肉的軟硬度剛好,醬汁也是很正統der味道。

 

 

38. Prawns soybean roll白花腐皮捲 (1)

 

這個中文翻譯應該要是鮮蝦腐皮捲才對,口味如名字一樣,熟悉微濕潤的腐皮,內餡的蝦子也能口口分明。

 

 

49. Crispy fried prawns 日式炸蝦 (2)

45. Vegetarian spring roll 齋春捲 (2) 另一個來不及照就被秒掉

 

我是不知道煤球來這裡點日式炸蝦是甚麼意思,但肉肉我本人覺得這是這餐唯一不推的,炸蝦內是蝦漿,不是一隻蝦蝦本人; 至於春捲,煤球說過年就是要吃春捲,外皮炸得很酥脆,雖然上菜很快,但是我們猶豫要吃甚麼的慌亂狀況下,還是保持著熱呼呼der,搭配酸辣的醬汁就是好吃。

 

 

14. Cruller rice noodle roll炸兩腸粉 (2)

 

肉肉有看到腸粉就必須吃的一種病,但是油條腸粉是煤球堅持要點的,邊吃嘴邊還沾著油油的印記,雖然醬汁不是肉肉我愛的甜醬油,但是腸粉的表現很Q,搭配脆脆der油條,軟硬兼施很OK

 

 

18. Prawns rice roll 鮮蝦腸粉 (2)

 

鮮蝦腸粉絕對是我最推最推不能更推der必點,蝦仁君非常之大,如同我上一道說的甲上星星腸粉君,兩者搭配整個在我嘴中上演中華小當家浮誇神龍升天的概念。

 

 

7. Squid in Satay sauce 沙茶太子尤

 

沙茶花枝,花枝招展,意義不明的句子。花枝很軟Q,沙茶是很經典的味道,跟台灣熱炒的水準差不多,吼甲。

 

 

1. Prawns dumpling-蝦餃 (2)

2. Pork dumpling-燒賣 (2)

 

蝦餃也曾是肉肉在台灣的最愛,這邊私心推薦大家台北兄弟飯店的飲茶蝦餃君,從小吃到大的經典美味,然而回歸主題,這家的餃子皮,不會蒸到軟爛,Q的不要不要的;燒賣就相形失色,但是表現也是上等的,這兩道都很推薦,不會後悔的。

 

 

101. Yeung Chow fried rice-揚州炒飯

 

一直擔心無法吃回本的煤球,最後在理智線和腸胃的拉扯下,還是點了這道炒飯,但最後也成為我們唯一一道沒吃完的菜,煤球還很可愛的可憐兮兮問服務生這樣要不要罰錢XD

 

 

 

大家別忘了這家店還能火鍋吃到飽阿!!!!!!!!!!!!!!!!

貪心的兩人還點了兩種湯底(真的很好意思) 以下是火鍋的menu

 

 

120. Sichun soup麻辣上湯

 

 

122. Tom Yam soup 東陰湯

 

 

接下來又是滿桌的火鍋料,其中大推的是生蠔,真的超大,超想生吃但又怕不新鮮,我們還是乖乖的燙過,依舊鮮美滑嫩。

 

 

 

還有牛肉片也是滿滿一盤,麻辣的辣度沒有到很辣,但是香味很夠,火鍋的印象雖然不是特別鮮明,但是吃到飽的選擇這麼多,我們也算心滿意足。

 

 

 

 

然後明明一開始說甜點只能一人一份,但還是給我們上了冰淇淋和烤布雷各一份,雖然肚皮都快脹破了,還是默默把甜點吃完,綠茶冰淇淋很濃,布雷小小的但是不馬虎,也算是個完美的ending~

 

 

真的是吃滿兩個小時的我們,肚子脹到一個不行,後來我們在海牙到處走走晃晃邊消化了到忘我的地步,幸好還有火車,回到鹿特丹已經快12點,冷颼颼的街道就我們邊跑邊叫新年快樂!!!!

 

 

 

附上海牙好美好美的皇宮夜景。

謝謝室友煤球的陪伴,讓我在荷蘭農曆新年不邊緣XD

 

arrow
arrow

    普利希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