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ekjaar」的圖片搜尋結果

 

相信在荷蘭或歐洲唸書的朋友們都知道碩士畢業後三年能申請Orientation Year (1 year) searching job

如果你是在荷蘭的人那可以不用看這篇 但是在台灣的孩指們 提供你一個訊息

然而關於其實全球排名前200大的學校畢業也有同等機會!!

這邊附上荷蘭IND網站上的說明

post-Master's programme or obtained a PhD at a designate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institution* abroad and you:

*A designate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is, at the moment of your graduation, listed in the top 200 of one of the general ranking lists or in the top 200 of one of the available ranking lists by subject field - that correspond with your field of study or research field- of the:

網站上有附上200大排名的查詢

就我自己本身呆呆大學在我申請的那年(2017) 是排名76還算很安全的,其他學校就麻煩你們自己查查看(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在上班偷打網誌=

 

1.FIRST STEP: IND 網站上確認自己的"碩士或博士"畢業學校是否在200大和英文檢定(TOEFL, 雅思...是否符合

參考連結:https://ind.nl/en/work/Pages/Looking-for-a-job-after-study-promotion-or-research.aspx

 

 

2.SECOND STEP: IDW認證 "大學"和"碩士"學歷(或博士

這部分我本人經歷過慘痛經驗 讓我娓娓道來

 

2.1回學校申請英文版成績單和畢業證書(學位證明)

成績單最好是你修過的所有課和分數都給他列上去,畢業證書通常當初都有申請英文版這方面都還好,份數不用申請太多擔心的話就來個兩份一定夠

記得學位證明要蓋學校的鋼印!!!有些學校處理份數太多可能會skip掉記得一定要有喔!!!!

若是你跟我一樣都是用碩士學歷的話IDW規定要連大學的學歷一起 但付一份的錢就可以了

 

2.2掃描後寄email/郵寄給IDW並轉帳付款

IDW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Credential Evaluation) 
參考網址: www.IDW.nl 網站下載application form填好後掃描

把申請表和你的成績單和學歷和成一個PDF檔傳到申請表內附的email地址

然後就是超不方便的轉帳(申請荷蘭的東西就是都不能刷卡!!!

你可以選擇一般( 148.83)四個工作周或是急件( 212.96)兩個工作周

我自己是有把轉帳收據掃描一起寄過去(email或郵寄

然後等待 我是隔天就收到罐頭信告訴我我的申請號碼 aanvraagnummer (荷蘭文)

然後就是通信問我繳錢了沒阿 到時候認證完的紙本文件要寄到哪阿

雖然這些申請表我都寫了 但他們還是會一直問問問 就當作確認就好

我自己本身就是手寫的地址他們完全看錯 幸好有這部分的二次確認!!!

 

2020.02.20 update from 文章訪客:高崇瑋

大家在匯款給idw的時候想必一定都被銀行的人打槍過
說匯款資訊超長根本不是正確訊息

以下為超佛心網友提供的新訊息 ((提醒大家使用前還是先跟官方再次確認喔~~


帳號:NL46 RABO 0167 8898 34
戶名:SBB
住址:P.O. Box 7259, 2701 AG Zoetermeer, The Netherlands
銀行代碼:RABONL2U
銀行名稱:Rabobank

 

 

3.THIRD STEP:收到認證學歷後寫信給NTIO簽證小姐

其實這部分我是最早做的 那時候看完IND官網的訊息之後爬文只看到留學生們都說跟簽證小姐聯絡

所以我就明明狀況不一樣 依舊很白目地寫信問她 <tiffanykuo@ntio.org.tw> 很快就收到回覆要我申請 MVV-TEV 

□    MVV ISSUE FORM

□    Two Photos (see photomatrix guidelines)

□    Information for application for an orientation year as a highly educated migrant seeking employment (see attachment)

□    Original & copy of your passport

□    Antecedents Certificate (see attachment)

□    Declaration of intent to undergo a TB exam (see attachment)

□  MVV fee =  633, pay after submit the application via bank transfer

 

我那時候腦包以為學歷認證是一起交過去就好 結果是分開的機構 就先交MVV之後才補學歷有夠麻煩浪費時間

簽證小姐會附上很多檔案就是填好之後跟她預約後去NTIO繳交後等待在等待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NTIO)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3樓之2  (遠雄金融中心)

本身迷路過在此分享我的交通方式 走了八百遍:

捷運搭到市政府站2後出口連通道 看到小七後右手邊手扶梯上去 出來後朝右前方就會看到遠雄金融大樓

進去後右手邊有對講機可以發卡 按13樓NTIO說預約一未來辦簽證就會吐卡給你

只能從左手邊的訪客閘門才會到13樓喔 進電梯要逼卡才按樓層

爬文都知道大家說簽證小姐臉很臭很兇 所以做好心理準備

但想想所有簽證都只有她一個窗口要一直重複跟解釋的確很難愉快 大家就體諒她吧

繳交完文件後她會給你一張紙(千萬不能弄丟)上面有匯款的帳戶和你的V number超重要!!來荷蘭之後也需要這個號碼

然後請你自己用郵寄的方式把其他資料寄去荷蘭IND!!!!沒看過就是郵寄

推薦我本身爬文後使用也成功寄到的UPS

全家就可以免費跟店員要UPS的專用信封和單子 厚度很夠擔心的話可以自己放透明資料夾

寫上IND地址後就任何時間去全家 650元搞定 收據留著網路可以查進度很安心

這種MVV審核至少需要兩三個月是很正常的 不能和學生那種比

話說我在寄所有這些文件給IND的時候真的超害怕,因為我還收到UPSIND改地址了,然後就是網站上說改地址,但NTIO的小姐還是叫我寄到原本的地址,各種害怕資料不見還有無限等待,終於終於收到INDemail說我的審核通過了,過程中我都有寫信去問,他們說不能告訴我他們是否有收到我的文件???!!!!但是通過就會跟我說...總之等等等還真的三個月後就過了!

 

 

4.FOURTH STEP:等待MVV下來去辦妥其他文件和認證三步驟

出生證明 良民證 英文戶籍謄本 單身證明 

這些只有出生證明是簽證小姐通知我一定要的 其他是我爬文覺得都申請比較保險

這部分我看其他部落格都有,就不再贅述了,但是歡迎問各種問題喔 我盡量哈哈 (擦汗

 

 

5FIFTH STEP MVV審核通過,拿護照去NTIO且和IND通信email 何時入境及居留起始計算日期

收到INDNTIO通知我拿護照去領取MVV簽證,一樣老地方,排隊等等等之後,會在護照上貼簽證的貼紙,想想為了這張貼紙真的是花了不少心力和摳摳,但是當天還是不能拿,NTIO的小姐會讓你填郵局的單子,之後會把護照寄給你,而且是貨到付款的概念,所以大家最好在家乖乖守候,幸好我家樓下的管理員幫我代墊。

話說IND email中先是說我的資料審核過了,再來是問我打算何時入境荷蘭,那時候在開始算我的居留一年抑或是從MVV發下來的隔天算起,我明明寫了信去,結果對方完全不回我,我又在寫信去IND結果一個月後我都到荷蘭了,才告訴我這個人不上班了= =

經過一番波折後,結果我到荷蘭因為要辦工作合約,打電話去問我的居留,他們就說看我想用哪個算,結果還是以我入境的日子開始算(不知標準在哪,有夠隨便哈哈 總之賺到一個月

 

總之就像宿營跑RPG各種闖關一樣,祝大家申請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利希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